原标题:女孩剪睫毛后竟“哭泣”三年,专家提醒:倒睫切勿擅自处理

  楚天都市报8月21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敖盼盼 姚佳)正常人的睫毛都往外长,而武汉18岁女孩小晨(化名)的睫毛却“不走寻常路”往里长,眼睛长期有异物感、畏光、流泪,误以为剪掉睫毛可以缓解症状,却不料忍受了三年的流泪之苦。

  三年前,小晨就发现自己下睑睫毛往里长,时常戳得眼睛发痒发红、流泪不止,由于学习繁重就一直拖着,没去医院就诊,通过剪睫毛来缓解眼睛不适感。令她意外的是,新长出来的睫毛越长越粗,戳得眼睛难受极了。上周,小晨来到医院眼睑眼眶眼整形科就诊,医生为她施行了改良的切开法矫正倒睫术。昨日,小晨拆线后不仅眼睛舒适了,而且手术部位没有留下半点儿痕迹。

  据医生介绍,今年暑假,医院收治了不少像小晨这样自行处理倒睫的患者。很多年轻人对倒睫的危害知之甚少,更不知道剪睫毛这种做法极不科学。因为剪短后的睫毛变硬,不仅容易擦伤眼球,更刺激眼球充血,继续发展还会引起结膜炎、角膜炎、溃疡等,从而影响视力。医生提醒,长有倒睫的患者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引发多种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