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建始县三位村民家鱼塘疑遭投毒,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楚天都市报8月29日讯(记者陈俊)“准备捕捞销售的上千条鱼,突然死光了,怀疑有人投毒了。”8月28日,建始县长梁乡黄土坎村养鱼户朱祖东看着满塘漂浮的死鱼,欲哭无泪。村民反映,陆续有3户村民家的鱼塘出现问题,现场发现了被人遗弃的“鱼藤酮”药瓶。目前,建始县公安局长梁派出所民警到场取样,介入调查。

  村民向良军介绍,2017年9月他投资近4万元挖建了一个3.2亩的鱼塘。当年10月,花4800元购买了草鱼、鲤鱼、鲫鱼、鲢鱼等鱼苗共计3000余尾。

  8月23日早上,向良军发现鱼塘里漂浮着大量死鱼,他以为是天气炎热,鱼儿缺氧所致,立即在鱼塘里投放了增氧片,并对鱼塘进行换水补给。到了24日凌晨2点,共打捞了1000余尾死鱼,最大的接近3斤,损失惨重。

  8月26日早上,村民朱祖东去自家鱼塘给鱼儿喂食时,也发现鱼塘里的死鱼较多,而在朱祖东和家人下到鱼塘里捕捞死鱼时,发现了一个贴有“鱼藤酮”商标的药瓶,瓶子里还剩有少量药剂。

  与此同时,村民肖光超家的鱼塘也出现了相似的情况,附近也发现了“鱼藤酮”药瓶。据悉,朱祖东、肖光超、向良军三家的鱼塘在同一个地方的一条直线上,相距不远。

  鱼藤酮是一种杀虫剂,又名“鱼儿精”,对水生生物有极高毒性,可能对水体环境产生长期不良影响。通过陆续发现“鱼藤酮”的药瓶,村民们怀疑有人对鱼塘蓄意投毒。

  长梁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称,应由警方调查取证。随后,长梁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进行了取样,警方相关人士29日表示,根据现场初查情况已经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取证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