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有人在QQ空间卖手机,价格低于市场价,15岁的高一女生小陈信以为真,两次向骗子共转账1280元,不仅没收到手机,对方还要她再出700元,小陈才知自己上当受骗了。昨日,小陈提及此事,后悔不已。

  小陈说,她想开学前买一部国产品牌手机,市场价1980元,这个网友只标价680元,还有不少人贴图好评。于是她问对方为什么这么便宜,对方说是跟厂家合作,直销给客户的。她信以为真,在8月28日向对方转了680元。第二天,卖家称货是从香港发到大陆,需要开一张海关凭条,费用600元由客户支付,海关备案完成后,这600元再退给她。小陈要求退钱,对方却说货已发出,无法退款。无奈之下,她又微信转给对方600元。后来,卖家又说手机因逃税漏税暂时被查扣,还要补700元税费。转账1280元,手机连个影子都没有,小陈坚持要求退款,对方却说只有她交钱办好了出关手续,才能退款。可接下来,卖家再也不理小陈了。

  这下小陈发现不对劲,将事情告诉了妈妈丁女士。丁女士说这就是一个明显的骗局,并向楚天都市报记者反映此事,希望提醒其他孩子不要贪便宜再上当受骗。小陈说,这1280元是她暑假辛苦打工赚的,以后她再也不相信这些低价手机广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