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非法吸收600万公众存款,躲藏3年黄石落网

  原标题:男子非法吸收600万公众存款,躲藏3年黄石落网

  楚天都市报9月7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王佳 李天宝)男子以高息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600万元后,投资失败,分文不剩,之后四处躲藏,逃避公安机关的查处。9月6日,该男子刚进入黄石境内,就被黄石警方识破身份,落入法网。

  9月6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武黄高速黄石治安交通综合执法服务站民警与高警二支队黄石大队民警,联合在武黄高速路口设卡对进出城车辆进行例行检查。 10时许,一辆黑色小轿车驶出高速路口,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车内只有驾车男子一人,见得到民警表情有些僵硬。

  “请出示您的有效证件。” 随后,民警一边查看男子的驾驶证,一边询问男子的相关情况。但男子支支吾吾,一直重复自己是来黄石找表弟的。当民警检查其随身携带的物品时,他更加慌乱,说包内的合同、投标文件等都是别人的,很是答非所问。 男子的异常表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遂将其带回站内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男子姓刘,47岁,石首市人,且是8月中旬被武汉警方上网追逃的逃犯。 原来,2015年,常年在武汉生活的刘某在当地成立了一家公司,并在武昌区设立了办事处,之后他以高息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600万元。后因无法兑现承诺,偿还受害人本息,而四处逃窜,躲避警方的打处。 “钱全拿去投资生态园项目了,结果失败了,分文不剩。”刘某交代,知道自己“犯了事”,他不敢回家。因为有个表弟在黄石做工程,9月6日,他开车从武汉出发,准备来黄石投靠表弟,不想刚进入黄石境内就被民警查获。

  目前,刘某已被移交武汉警方。 据了解,武黄高速黄石治安交通综合执法服务站肩负着守卫黄石“治安防控网”最后一道屏障的使命。今年3月至8月,半年来,该站累计抓获网上逃犯17人,为平安黄石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