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垄断公交线路,组织聚众赌博,长阳检方逮捕九名涉恶犯罪嫌疑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 通讯员田林婧)两起涉恶案件嫌疑人,垄断公交线路,组织聚众赌博,在长阳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昨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长阳县检察院于9月6日,依法逮捕两起涉恶案件中共9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犯罪嫌疑人覃某玉为了垄断经营长阳县城区至隔河岩客运码头公交线路,纠集犯罪嫌疑人何某阳、丁某甫、向某荣、黄某元,采用拦截、恐吓等手段,拦截车辆,强行收费,社会影响恶劣。

  2017年底至2018年初,犯罪嫌疑人张某等15人,有组织的在长阳县农村开展赌博活动,组织分工明确,参赌人数众多,赌资巨大,在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长阳县检察院充分发挥诉前主导作用,与公安机关开展多次联席会议,对案件侦查、证据固定、案件报捕等方面展开全面指引,要求侦查机关严格取证程序,注重收集恶势力组织架构、每个成员涉罪行为等方面的证据,评估各犯罪嫌疑人在案件中所起的作用,确保每个犯罪嫌疑人的涉罪证据确实充分。

  黑恶势力影响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长阳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上述决定的作出,体现了该院从严惩治涉恶犯罪的决心和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