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配合安检还吵闹并推倒安检员 闹事女子被行拘

  最近,在湖北十堰火车站,一名女子因拒不配合安检,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阻碍执行公务,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4天等处罚。

  事发当天,十堰火车站安检人员通过安检设备发现,一对夫妻的行李箱内有一瓶不明液体。安检人员要求对方打开行李箱,配合对液体进一步检查,然而这位男性旅客并不理会。

  十堰火车站安检工作人员 毛福霞:因为这名旅客对安检工作的不配合,于是我就对旅客的行李进行手检。在手检的过程中 ,一个女的突然冲了过来对我进行指责,不允许我碰她的包,并将我推倒。

  安检工作人员立即报了警。十堰火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劝这对夫妻配合安检。但是这名女子不仅不听,反而开始大吵大闹,导致安检口出现拥堵,影响了公共场所的安全,铁路民警决定对这名女子实施口头传唤。

  十堰火车站派出所 常全周:现在依法传唤你,第二次告知你。

  十堰火车站派出所 姜洋:我们对这名旅客一连口头传唤了3次,对方不仅不予以理睬,反而变本加厉开始辱骂撕打民警。

  铁路民警将这名女子强行带离安检口。在民警办案室,这名女子终于冷静下来。她因为家中发生了一些不愉快,而心情不好,在过安检的时候,将怒火转移到了安检人员和铁路民警的身上。最终这名女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阻碍人民警察执行公务,被处以行政拘留14天的处罚。同时,铁路部门也将其申报列入限乘人员名单。

  十堰火车站派出所 姜洋:安检是确保广大旅客人身安全的重要防线,希望大家理解并给予配合。乘坐火车时,主动接受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