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假警察街头“扫黄”骗得罚款1.3万 真警察出动将其抓获 警方提醒大额罚款由银行代收

  楚天都市报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谢威宗姚琪

  两名男子开着套牌车,冒充警察在街头扫黄,短短两天就成功骗得“罚款”13000余元。昨日,武汉开发区警方介绍,两人均被刑事拘留。

  七旬爹爹按摩后被收8000元罚款

  9月6日上午,一名七旬爹爹来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沌阳派出所反映,自己于前一天缴纳了8000元罚款给沌阳所民警,他询问那笔罚款是否上交。听闻有民警向市民收取“罚款”,当天值班教导员严和平非常重视,当即询问老爹爹详细情况。

  爹爹介绍,5日上午8时许,他在郭徐岭买菜时路过一按摩店,进去按摩后返回小区时,被一辆黑色轿车拦下。一名穿警服的男子要他上车配合调查,车前座还有一名男子。

  “你知不知道自己犯事了?”老人上车后,身穿警服的男子立即将车门关上,驾车往沌阳大道方向缓缓行驶,边开车边询问。老人因为心虚,立即承认:“去按摩店按了个摩。”穿警服男子继续说:“现在是严打期间,对于黄赌毒抓到都会严惩!”并给老人提供三种选择:在派出所接受数天教育,被看守所拘留,或者缴纳8000元罚款。

  爹爹选择了缴纳8000元罚款,由于手头没有足够现金,两人还开车送他回家取银行卡。随后,爹爹在创业路某银行取了8000元交给两人,其中一人叫“李剑波”,自称是沌阳派出所民警。

  严和平告诉老人,派出所根本没有这名民警,老人才醒悟自己被骗了。

  真民警追踪两天街头抓住假民警

  沌阳派出所高度重视,成立专班侦办此案。民警通过视频追踪,锁定了车牌为鄂A96×××的黑色嫌疑车辆,发现该车辆于6日上午再次来到辖区。该车带着一名男子来到创业路某银行,该男子下车后去了趟银行后又上车,此后再次下车时,还向车内敬了个礼。“又有人受骗,骗子使用的是同样的骗术。”民警当即对该车轨迹进行追踪,发现这辆小车行驶到创业二路后失去踪迹,随后再次出现时,换成了鄂DS1×××的车牌。

  民警查询发现,鄂DS1×××是该车的真正牌号,并研判出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43岁的仙桃男子汪某和50岁的荆州男子田某。两人均有假冒警察前科,今年4月才刑满释放。

  7日上午,沌阳派出所部署警力在贸易路周边布控时,发现嫌疑车辆突然出现在枫树二路。多辆警车成功将该车拦截,将两名嫌疑人抓获,从车上搜出警官证一个、警服两件、套牌车牌两副、现金8000余元。

  经审讯,两人交代了在两天内作案两起,骗取现金13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汪某和田某均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缴纳的大额罚款由银行统一收取,民警不会收取大额现金;200元以下的治安罚款,民警会开出治安行政处罚决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