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洲老农卖完芝麻后被人拦路抢走4200元

  警方排查四天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冯威 周涛)老农卖完芝麻骑三轮车回家,行至一偏僻路段时,被两个戴口罩的男子将包里的4200元抢走。新洲警方用时4天,将两名嫌疑人先后抓获。

  7日傍晚7时许,新洲区汪集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汪集街陶咀村路段发生抢劫。汪集街派出所副所长沈海平、民警蔡金福立即出警到达现场。

  经调查,受害人李师傅今年57岁,以收购农副产品为生。当天下午,他骑着三轮车,把向村民收购的芝麻送到汪集采购站贩卖,返回时天色已晚。在李师傅行到陶咀村附近时,两个戴口罩、骑摩托车的年轻男子将他逼停,抢走他身上的挎包后逃离。李师傅挎包里有4200元以及手机一部,他随后找附近村民借来手机,打了110报警。

  因案发路段偏僻,没有路灯或监控视频,民警经过三天的追踪走访,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汪集男子陈某、谢某。9月10日,民警获悉谢某在汪集街欧咀村一私房出现,随即前往布控将其抓获。11日,另一嫌疑人陈某在汪集一旅馆落网。

  经审查民警得知,陈某、谢某均有犯罪前科,最近两人手头拮据,便动了歪心思。案发当天,两人戴着口罩骑摩托车在路上晃悠,发现骑三轮车的李师傅背着个挎包,料定里面有钱财。当时天色将黑,两人就一直尾随李师傅,当行至偏僻路段时实施抢劫。

  目前,陈某、谢某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