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男童离家出走,“警察爷爷”默默跟着守护2公里

  楚天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陈俊)退休民警晨练时,偶遇离家出走的10岁男童,默默跟着他守护了2公里。19日,男童的家长带着感谢信和锦旗来到长阳公安局,向退休民警刘卫平道谢。

  9月17日早上6时许,长阳县城晨光微熹,今年1月刚退休的民警刘卫平和往常一样,在永和坪路段亲水平台散步晨练。一个背着大包、低垂着头的男孩从他身边走过,有近40年警龄的刘卫平凭着职业敏感,觉得这个孩子有些不对劲。

  刘卫平停止了晨练,悄悄跟在孩子身后,走了1个多小时约2公里路后,见疲乏不堪,神情沮丧的孩子仍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于是上前将男孩拦下,细细询问情况,男孩始终一言不发,刘卫平随即致电龙舟坪派出所,告知了相关情况,请值班民警帮忙查看有无孩子失踪或出走的情况。

  此时,男童的家长因儿子离家出走已在派出所报警求助,值班民警正在查询监控帮忙寻找。接到电话后,民警迅速告知男孩的父亲,家长赶到现场见到男童后,向刘卫平连声致谢。

  19日上午,男孩的父亲带着感谢信、锦旗,来到长阳公安局,“感谢您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作为孩子父亲的敬意和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