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水暴涨三男子被困孤岛,房县警民联手利用飞索施救

  楚天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许世鹏)9月20日,十堰市房县九道乡发生惊险的一幕。三名男子驾车淌水过河不料河水暴涨,被困“孤岛”。当地警民联手凭借一条绳索在河中搭起生命通道,最终三名男子成功脱险。

  “快去喊人!有人开车栽河里去了,快去救人!”……当日18时许,一阵急促的呼喊声划破初秋傍晚的宁静。正在附近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的民警张俊、辅警马冬雪听到呼喊声,拔腿就往到现场冲。

  到达现场后,只见湍急的洪流冲击着河床的石块发出“轰、轰、轰----”的声响。而就在河对岸3名男子及一辆小型货车被洪水围困在河道的浅滩上,由于山区天气凉,3名男早已冻得瑟瑟发抖。周围群众越积越多,被困人员情绪变得急躁起来,试图只身淌水过河, 无奈因河水湍急,几次涉水都站立不稳,一时间险象环生只得放弃。

  此时,湍急的河水还在不断上涨……。采取人工渡河的方式救援肯定不可取,救援人员试着改变方案。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决定用绳索绑上石块扔到对岸,把被困者拉过来,确定了抛投地点后,救援人员成功将绳索抛向对岸。

  绳索的一端固定在对岸被困小货车上,另一端由河岸边的救援人员紧紧牵住,河道间生命“线”架好后,经过40分钟的不懈努力,被困人员一个接着一个拽着绳索一步步的平安抵达河岸。

  据了解,遇险的小货车上三人均是恩施籍,当日他们在九道乡糖坊村附近的林间采摘野生蜂蜜。傍晚时分准备驾车返回时,因道路情况不熟而误入一条废弃公路,在河谷内没有一点征兆的情况下洪水突然下来,洪峰瞬间将他们拦截在河道中央的浅滩上,从而发生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