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一警嫂8分钟内连发32条信息,帮朋友挽回30万元

  楚天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刘玉泓)巴东女子黄某19日接到假警察电话,吓得准备把30万元积蓄汇给骗子。警方紧急寻找阻止,正与警察丈夫休假的警嫂张海艳得知黄某是自己熟人,8分钟狂发32条短信,终于帮助警方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

  19日下午3时20分许,巴东县公安局绿葱坡派出所接到110预警:辖区内有位居民正在被人实施电话诈骗,指令民警迅速查找40多岁的女子黄某,阻止其汇款。

  得到消息后,在外休假的民警周良波意识到事情的紧迫性,通过预警信息试图联系黄某,然而黄某的手机已经关机。于是又电话联系黄某的家人,了解黄某的行踪。

  这边,派出所组织警力一边在镇上所有可能场所寻找黄某,一边联系巴东县城、野三关、大支坪、茶店子等地方的同事密切关注,发动一切力量,全力寻找受害人黄某。

  周良波急切紧张的行为引起了一旁的妻子张海艳注意,一打听发现受害人黄某是自己的熟人,张海艳立即加入到联系黄某的队伍中,然而黄某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情急无奈之下,张海艳在8分钟时间里,连续给黄某发去32条信息:祈求黄某能看一眼手机信息,并告诉她什么都不要相信,那是诈骗。

  下午4时26分,张海艳心急如焚,一边祈祷黄某不要上当受骗一边继续给黄某发信息,这时黄某终于发来一条语音回复,表示自己还没有转钱,谢谢关心和及时提醒。

  张海艳见黄某回复信息,马上给黄某发视频对话,确认黄某此时还没有被骗后,大大松了口气。然后反复强调,不要信电话里的话,这是诈骗,让她千万不要上当,巴东县公安局的民警正在全力找她,让她待在原地,等待警方救援。随后张海艳立即将黄某的情况和位置反馈给绿葱坡派出所民警。

  绿葱坡派出所副所长马驰,在刑侦大队的协助配合下多方寻找,已经先期掌握到黄某乘车来到巴东县城的行踪。此时的黄某已经在县城某银行营业厅内办理手续,准备将自己的30万积蓄全部转给诈骗分子。

  与黄某取得联系后,民警及时赶到黄某所在的银行营业厅,成功阻止黄某汇款,将黄某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若是再晚一步,黄某辛苦积攒下来的30万元现金,就将付诸东流。

  原来,当天上午,黄某接到自称是某省公安厅的民警,称其涉及一桩拐卖儿童和非法洗钱的案子,要被拘捕并冻结其所有的财产。诈骗分子发给黄某一个查询网站(其实这个网站是骗子预设好的陷阱),黄某一查发现网上真有自己的拘捕令和财产冻结令,上面还有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

  黄某急忙解释说自己从来没有犯罪,不知道这个是怎么回事。此时,骗子又告诉黄某,这桩拐卖儿童和非法洗钱案的首要人员刘某已在广东省阳江市落网,让他通过114查询阳江市公安局的电话询问。

  黄某刚查询到阳江市公安局的电话号码是0662开头,跟着就有一个号码为6700883316200的电话打进来(和自称是民警的那个人不是同一个人,就是都待在同一个屋里),自称是阳江市公安局的警官叫吴磊,黄某当时怀疑了下为什么和自己查的区号不一样,对方说这是录音编号,因为公安局电话要录音。吴磊告诉黄某,是犯罪分子刘某用她的身份信息办了张银行卡,然后实施犯罪,涉案金额216万。

  已经吓懵了的黄某正一步步陷入骗子设计的圈套,骗子见时机成熟,要求黄某带上身份证、纸、笔、充电器、耳机、存折、银行卡等物品,到镇上开一个钟点房,并要求黄某关好门窗拉上窗帘,不能向任何人透露此情况。

  之后,骗子又告诉黄某,他们也认为这桩案子和黄某无关,但是他们说了不算,要给一位姓叶的“检察官”打电话求情,请求“检察官”给黄某办理优先账户清查,看其账户有无非法资金转入,如果没有就可以不处理黄某。

  之后,这位“叶检察官”告诉黄某,上级已经同意给黄某办理优先账户清查。并要求黄某给家里人打电话说中午有事不回去了,然后要黄某去买个老人机,把现在使用的手机关掉,千万不能泄密,不然的话要坐三年牢,还要罚款50万。

  骗子又问黄某有哪些银行卡,卡号多少,余额多少,叫黄某把所有的钱转到自己的一张卡上(进入主题,要一次性搜刮干净),并给这张卡开通手机银行和办理U盾,还告诫黄某去银行办理的时候要镇定,自然,不要慌张,如果别人问起为什么要转,就说是要买房,用手机银行转方便些。

  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黄某二话不说,急忙到镇上银行把自己所有的钱转到了一张卡上,但是镇上办不了U盾,骗子说没U盾不行,就要求黄某赶到巴东县城去办理。路上骗子不断的催促黄某要抓紧时间,赶到下午5点之前办好,不然就会被当地的警察抓走。

  黄某到县城某银行网点营业厅时已经是下午4时许,此时正在全力寻找的民警已经和黄某取得联系,心里还打着鼓的黄某将自己的手机开机,立即显示出警嫂张海艳发来32条的信息,内容全是让她什么都不要相信,那是诈骗的伎俩。

  黄某这才警觉起来,给张海艳回复信息,并和张海艳视频通话。之后黄某又接到绿葱坡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告诉她这一切都是骗局,千万不要打钱过去。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骗子的惯用伎俩和经常出现的电信诈骗案例告诉黄某,黄某这才彻底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黄某是幸运的,但是不一定每一次都这么幸运,面对此类情况, 一定不要被诈骗分子所蒙蔽,及时向公安民警求助,及时和身边亲人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