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荆州一小孩过马路被卷入车底,警民合力抬车救人

小孩受伤的腿小孩受伤的腿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高蕾)9月28日上午7点半钟左右,石首市文昌小学红绿灯路段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小车将一名过马路的学生撞飞,并将其卷入车底,见此情况,交警和路人赶紧帮忙,抬车救人。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行人正在斑马线处过马路,一名小孩突然奔跑,被一辆白色小车撞飞,随后被卷入车内,驾驶员立即停车。

  车祸发生后,交警和过路市民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发现小孩的身子被卡在车辆底盘里,所幸身体部位没有被车轮辗轧。为避免小孩受到二次伤害,他们当机立断立即展开救援,高喊“一、二、三”,合力抬起车辆前方和左侧底盘,使车辆倾斜。十几秒钟后,众人将小孩拉了出来。小孩被救出后哭泣不止,一旁的交警赶紧安抚小孩。

  记者了解到,这名受伤的小孩目前正在石首市人民医院外二科住院。据孩子的父亲说,孩子在这次事故中,右腿轻微骨折和被车辆烫伤,好在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抬车,及时救援,才没有酿成大祸。

  事故处理交警介绍,肇事小车司机要对这次事故负责。交警提示,节假日期间车多人多,希望司机和广大市民出行都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