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4日讯(记者黄永进  视频剪辑向莹 通讯员涂举学 秦伦波)一位大约八十岁的轮椅爹爹下车困难,公交司机直接将爹爹背下车,并搀扶至轮椅上坐好,乘客和路过的行人纷纷为司机的善举点赞。这暖心的一幕发生于10月3日武汉的街头,事发的全过程正好被车载监控视频拍下。

  10月3日上午,40岁的公交702路司机周卫华驾驶114号车由和平大道建设二路开往珞喻东路油篓口。10时11分,当车行驶至和平大道建设一路时,一位身穿花色上衣的婆婆推着一位坐着轮椅的爹爹从后门上车,坐在车厢中部的一位穿红色上衣的年轻男子连忙帮婆婆抬上折叠的轮椅,另一名穿花色上衣的年轻男子连忙让位置给双脚不便的爹爹坐。

  11时28分,当车到达珞喻东路森林公园时,周卫华从车厢后面的反光镜发现那一对老人准备下车,连忙向他们大声喊道:“等一下,爹爹,我扶您下车!”,并叮嘱他们先坐好,不要着急。周卫华连忙停好车辆,将折叠的轮椅拿下车,并打开放好,又将爹爹小心翼翼地背下车,并安顿至轮椅上坐好后才安心继续营运。随行的婆婆不停地向周卫华致谢,刚下车的乘客和路人见到这一幕,纷纷朝着周卫华微笑点赞。

  据悉,司机周卫华,开公交十三年来,一直是无违章,无投诉,无事故。“爹爹看上去八十岁左右,双腿站立不稳,无论哪位公交司机碰到了都会帮他们一把!”周卫华腼腆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