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庭发生悲剧后6岁幼童孤苦伶仃,检察官送来5万元救助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 通讯员程玲 胡文涵)因家庭琐事,妻子将丈夫刺死,留下幼子小胖(化名)孤苦伶仃。近日,崇阳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上门将5万元司法救助资金交给小胖的监护人。

  2017年,崇阳县检察院办案人员接到群众反映:2014年,该县港口乡塘口村一女子因琐事将丈夫刺死,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只留下了当时不满2岁的儿子小胖与祖父相依为命。

  检察官立即到塘口村走访,了解到小胖的祖母患病已过世,家中在为她治病以及救治小胖父亲时,欠下不少外债。无奈,祖父只能将小胖寄养在姑姑家,自己外出务工偿还债务。

  残疾人、未成年人、军烈属和贫困户是司法救助的重点对象,崇阳县检察院及时对小胖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近日,检察官来到小胖的姑姑家,将5万元司法救助资金交给他的监护人,并带来奥特曼书包和文具。6岁的小胖很开心,还有些不好意思:“谢谢阿姨,我有书包了。”

  了解到小胖明年要上小学还没有学籍时,检察官决定联系教育局,在明年9月开学前为他解决学籍问题。据介绍,崇阳县检察院会将小胖作为长期帮救对象,每年对其进行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