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5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武消宣)10月4日,在武汉市经济开发区,一名七旬老爹爹深陷泥潭,胸部以下全被淤泥淹没。沌口消防中队紧急出动,消防官兵徒手刨泥,经近1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老爹爹安全救出。

  10月4日下午3时15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家湖社区附近一老人陷入泥潭,动弹不得。武汉市公安消防局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沌口消防中队1台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营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七旬老人胸部以下部位已深陷池塘淤泥之中。据现场初步了解,老爹爹深陷泥潭已近4个小时,情况十分危急。由于老爹爹所处位置周围全是淤泥,且泥土很稀,加上老人年事已高,不能强行将其拉出,现场更无法使用救援工具,对救援十分不利。消防官兵就近找到几块木板平铺在淤泥之上,利用搭桥方法靠近老爹爹,由两名消防官兵将老爹爹固定好以防他再次下陷,其他几名消防官兵徒手刨泥,一把把将靠近老人身体部位的淤泥刨出增加救援空间。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老爹爹终于被成功救出。

  据现场老人家属了解,当日上午老爹爹出门准备去池塘边菜地浇水后一直未归,下午时分家人寻至菜地后发现老人被陷入淤泥中,随后立即报警,所幸老爹爹被救后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