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4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刘启斌 段勇)将一名女子撞成重伤,肇事车趁夜色逃逸,事发地并无视频监控。记者昨悉,交警持续奋战36小时,侦破黄陂区黄土公路肇事逃逸案,抓获嫌疑人晏某。

  9月27日傍晚6时55分,黄陂区交巡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黄陂区黄土公路区一中体育馆附近,一名30多岁的女子被车辆撞倒,昏迷不醒,伤情严重,肇事车辆逃逸。黄陂交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熊先红班组一面将伤者送至医院抢救,一面仔细勘察现场,只发现零星散落的右前大灯灯罩遗留三块小碎片,现场再无其它有价值的线索。

  黄陂交警迅速启动交通肇事逃逸侦破机制,破案专班人员兵分三路,分别对事故现场遗留物、案发周边监控及附近居民村民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走访。民警熊先红结合事故现场碰撞痕迹、肇事车辆散落物抛洒形态等情况,初步判断肇事车辆由黄陂向大悟方向行驶。由于事故发生现场路段不在视频监控覆盖区域、伤者伤势严重昏迷状态暂无口供,也未寻觅到事故目击群众,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办案民警通过比对和分析海量视频,走访数十家汽车修理厂,连夜开展摸排,不眠不休连续奋战36小时,最后确定现场脱落物与金旅牌面包车车右前大灯灯罩一致。然而,在案发时段经过该车型的车辆多达15台,民警逐台一一进行排查比对,上门走访摸排。29日,办案民警最终确定车牌为鄂A98T**面包车有重大嫌疑,嫌疑人为晏某,46岁,大悟县河口镇人。

  办案民警赶赴大悟县河口镇,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晏某。晏某供认,9月27日18时55分,驾驶鄂A98T**面包车行至黄陂区黄土公路区一中体育馆路段,撞倒行人丁某(女、36岁、黄陂区六指街人),当场逃逸。

  目前,晏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