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4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鹏程)五旬男子因怀疑妻子与人有染,一怒之下持刀找人讨说法,随后又想跳楼轻生。赶来的民警将他一把拉住,这时该男子已悬于窗外,千钓一发之际,民警将拿出手铐把自己的左手与对方右手铐在一起,最终将这名男子成功救下。三名民警、辅警在施救中不同程度受伤。

  10月2日晚8时20分,江夏区大桥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人持刀在菩提苑小区一酒店闹事,民警潘浩波迅速出警到现场,发现一男子持长约18厘米的水果刀,放于左脖处要自杀,民警警告后,男子夺门向菩提苑小区内逃跑。民警立即请示所领导,由民警胡曲强带5名辅警增援,对菩提苑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

  持刀男子张某,鄂州人,57岁,居住于菩提苑小区17楼,民警胡曲强、潘浩波等人赶至嫌疑人住处,张某在室内称要自杀,经喊话,张某同意开门,仅由胡曲强一人进屋。进屋后民警胡曲強站在进门左手卧室门口,耐心开导张某。经了解,事件源于张某怀疑妻子与他人有染,遂持刀讨说法。民警劝说近2小时,张某穿着三角裤躺在床上,始终保持水果刀抵胸的姿势,当民警劝说时,离床边仅50公分的张某扬言要从17楼跳楼,语言混乱,疑似精神障碍。

  民警胡曲强借故开门放潘浩波及王爽进门,为分散张某注意力,民警胡曲强向二人交换眼色后,随即利用客厅桌上一把雪弗兰汽车钥匙要求失物充公,张某迫切要求民警将车钥匙拋于床头,民警胡曲强故意轻拋,在张某下床弯腰捡拾车钥匙时,顺势扑向床头抢夺张某手持的水果刀,民警潘浩波、辅警王爽立即协助,在控制过程中,张某摆脱控制,在民警胡曲强尚还抓住右手的情况下转身跳出17楼窗户,不料右手被民警牢牢抓住,整个身体已悬于17楼窗外。

  民警立即上前施救,但张某极不配合,多次用嘴咬施救民警的手,无奈下, 民警胡曲强腾出另一只手用手拷铐住张某右手及自己的左手,咬牙等着增援,闻讯赶来的小区保安、居民及警力赶到,在众人的配合下,卸下窗户,用床单绑住张某拉回屋内,強行送大桥精神病院救治。

  直到此时,大家才发现,民警胡曲强腰部、右手臂被拉伤,左手腕被手铐拉肿,民警潘浩波腰部、左手臂拉伤,辅警王爽左手拉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