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报道追踪:黄冈坠崖身亡叔侄获赔50万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1日下午,黄冈英山县吴家山旅游景点突发一起两游客坠亡事件(本报3日要闻版已报道)。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7日)了解到,目前其家属获赔意外伤害保险50万元。

  1日下午1时40许,在黄石务工的黑龙江人、自驾游客陈某学及其6岁的侄儿陈某杰,在英山县吴家山林场挂天瀑处游玩。在上山过程中,小孩陈某杰穿过护栏,跑到挂天瀑顶端处玩水,不慎失足跌入水中,其叔父陈某学看到后冲上前施救,致使叔侄二人一起坠落崖下。

  事发当日晚上,英山县委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暂时关闭该景区,并对景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由于该景区购买了商业保险,英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太平洋保险寿险英山支公司进行了沟通,要求太平洋寿险公司特事特办、从简从速先行预付赔款,保证10月2日到位。

  事发后,保险公司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事故调查处置小组,2日上午,湖北分公司理赔部赴现场查勘后。按保险条款约定:成人意外身亡应赔付30万,幼儿赔付20万,累计人民币50万元。当晚,所赔付的款项已成功转到受益人账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