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乘客打的多付3万余元 荆州籍的哥如数归还

图为:佘师傅(右)归还钱款图为:佘师傅(右)归还钱款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高伟通讯员陈明阳)国庆期间,一名醉酒乘客在广州打车,迷糊之间竟然多付了32080元。的哥发现后,紧急向公司报备,并通过多种方式寻找到了失主,还回转错的3万多元。昨日,人民日报报道了此事,经记者打听,这名的哥是湖北荆州人。

  10月4日凌晨,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的哥佘荣昌师傅在棠安路载一名男乘客去黄石花园。到达目的地后,计程器显示的车费是18元。这名乘客要求微信扫码付款。

  乘客下车时,佘师傅并没有留意手机到账信息。直到当天下午,佘师傅查看手机信息,发现收了3万多元,这才吓了一跳。佘师傅仔细回想,乘客当时应该是喝多了操作失误。于是,佘师傅赶紧向白云公司汇报情况,并再三嘱咐,请公司尽快找到该乘客,务必把钱款还回去。

  出租车公司通过警方、网络、媒体多渠道追查失主,并在5日晚上接到了失主打来的电话。第二天中午,佘师傅当面把钱转还给了失主。

  佘师傅是荆州公安人,为人踏实诚恳,到广州打工已有20多年,还有一个老母亲留在公安。这一次他的好人好事经过新华社、人民日报、南方 都市报等全国各大媒体转发后,不少网友都为这位好人点赞。网友“光”说:有诚信,才是中国人的本色。网友“月光倾城”说:弘扬正能量,为这位司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