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7日讯(记者满达 通讯员胡慧珠)乘客一时大意,将装有2万元现金的手提包落在的士上。的哥张新武发现后,放空26公里,赶到公司上交。10月6日下午,失主蔡女士领回失物,并拿1000元酬谢的哥,被张新武婉拒。

  蔡女士介绍,6日下午1点多钟,她和几位朋友在江岸区聚会,之后乘坐的士回武昌杨园。下车时,她用手机微信支付车费,不小心将手提包落在了车上,里面装有2万元现金等。下车不久,她才发现包不见了,十分着急,向杨园派出所报警。民警调看监控,获取的士车牌号,帮助蔡女士联系上该的士所属的华昌出租车公司,得知蔡女士的手提包已被的哥上交到公司。

  原来,的哥张新武把蔡女士送到目的地后,又接上一位乘客。乘客坐进后座,发现座位上有一个手提包。张新武拿过包包,将乘客送到青山区园林路。他打开包一看,里面有2沓百元钞票,便放空26公里,赶到位于硚口区的公司,把手提包上交。

  蔡女士领回手提包后,向华昌出租车公司要了张新武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表示感谢,并提出给他1000元酬金,被张新武婉言谢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