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打工男子偷走手机被抓,哀求民警不要告诉八旬老母

  楚天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胡金力 应伟)“这个手机是我从垃圾箱旁捡来的,你们为什么要抓我!”今日凌晨,在武昌火车站被铁路民警逮住后,赵某大声质问民警。民警回放一段楼梯处的监控视频,赵某顿时傻了眼。

  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民警陈雷介绍,今日凌晨2时30分许,他正在所里值班,接到旅客张某报警。张某说,他昨天购买了今天早晨前往广州的车票,深夜太困了,在车站架空层的楼梯下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手机被盗。

  接到报警后,铁路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视频进行追踪,另一路民警前往现场走访。由于张某当时睡觉处位于视频监控远角,直到当日凌晨4时许,根据视频追踪的模糊影像,结合站周商户的现场走访情况,民警终于确定嫌疑人赵某,追踪至附近一家超市门口将其抓获。赵某不知道民警握有铁证,咋唬着说:“这个手机是我从垃圾箱旁捡来的,你们为什么要抓我!”当他看到民警回放的监控视频,这才低下了头。

  原来,赵某54岁,湖北枣阳人,几天前从枣阳赶到武汉找工作,因无一技之长又不愿意吃苦,没找到工作,钱快花光了,昨晚忽然想起到武昌火车站转转,偷点财物。盗走张某的手机后,还在寻找盗窃目标。

  “我偷东西的事你们不要通知我的母亲,谢谢了!”今日,武汉铁路警方宣布对其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时,赵某连声哀求,他说,母亲80岁了,家里没有其他人陪伴,担心母亲知道后受不了。民警同意了他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