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家三口连车带人冲进水塘,八名好汉跳入水中砸车救人

  楚天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梅胭)开车时分神,一家三口连人带车冲进水塘,4岁的小女孩更是惊恐万分……危急时刻,路人与村民毫不犹豫紧急施救,八名汉子跳进水塘,将轿车抬起保持“侧翻”状态再快速砸窗救援,一家三口成功获救。

  昨日下午4时许,武汉市黄陂区公安分局环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民警汤翔带队迅速赶往前王线公路枣林村附近的事故地点。民警抵达事故现场时,只见一辆黑色轿车仍泡在水塘中间,已被路人救上岸的一家三口待在路边惊魂未定。天已转凉,落水湿透的一家三口坐在路边冻得瑟瑟发抖,特别是母亲怀里那名4岁的小女孩。

  见状,民警汤翔马上联系了120医护人员及道路施救人员赶到现场。由于事发地处在村湾,医护车辆赶来需要时间,在等待的过程中,民警在附近村民的帮助下找来了干的毯子、衣物给一家三口换上,并安慰着受到惊吓一直哭泣的小女孩与母亲。

  民警初步询问得知,当时开车的是小女孩的父亲缪先生。缪先生今年43岁,系黄陂区王家河人。当天下午,缪先生驾车带着老婆和女儿从王家河出发回武汉市中心城区,事故发生时老婆和女儿坐在副驾驶位置,缪先生一边开车一边低头帮小孩找东西分神才导致轿车不慎冲到路边的水塘里。“多亏了路人和村民救援及时,如果晚一分钟我们一家三口都完了!”缪先生十分感激地说道。

  根据现场群众拍摄视频,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了救援过程。视频中,只见黑色轿车在水塘中间,八名汉子站在齐腰深的水中,用力抬扶起轿车,让轿车保持“侧翻”状态,不至于全部淹没在水中,同时也留出了逃生通道。“锤子拿来!锤子拿来!”众人喊道。

  一名身穿条纹状羊毛衫的男子快速跑向岸边,拿来一个铁锤跑回。只听“咚咚”直响,一名男子双手握锤冲着车窗玻璃猛砸,大家冲车内被困人员喊道:“来了来了!”视频中还隐约听到一个小孩的声音:“妈,快去救下人!”车窗砸破后,八名汉子快速将车里的人往外拉。

  很快,车里的一男一女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女孩被成功救上岸。只是民警赶到现场时,这群见义勇为的好汉没有留下身份信息便已悄然离开了现场。

  当天下午6时许,经过吊车作业,黑色轿车被打捞上岸。民警汤翔又驾车将一家三口送往黄陂区人民医院检查,经过检查,三人伤势都不严重,只是小女孩之前感冒此次又受到了惊吓,目前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民警汤翔介绍,八名男子的救援十分及时,成功挽救了一家三口的生命。在此,民警也告诉大家一个救援诀窍,在砸车窗救人时,用尖锐物砸车窗的四个角最快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