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20日讯(记者刘闪)美女主播借给男粉丝4万元,约定5个月后归还,不久又后悔要求提前还钱。男粉丝同意后,女主播又在还款日前一天多次要债,被激怒的男粉丝故意拖延还款时间、并提供错误地址,以此戏耍女主播。最近,家住汉阳的查小姐有些不知所措。

  24岁的查小姐是一家网络直播平台的才艺主播,今年8月底,有个男粉丝陈先生关注了她,刚开始出手就很阔绰,第一次看她直播刷了6000元的礼物,后来又陆续刷了近1万元。查小姐说,对待这种“土豪粉丝”,公司建议主播平时维护下关系。不久,她就同意了陈先生的添加好友请求,开始在微信上聊天。

  9月初,查小姐向陈先生吐槽,朋友找自己借钱,自己没有钱借。陈先生说自己做网络借贷,把钱借出去赚别人的利息,让查小姐把钱给他投资,他可以帮忙赚钱,投入4万本金的话,每个月就可以获得4000元的利息。查小姐起初不太相信,后来禁不住他多次劝说,还是同意借钱给他,并要求陈先生写下借条,约定2019年2月1日前还清。

  “我通过支付宝转了1万元给他,其他3万元是通过信用卡套现借的。”查小姐说,过了一个星期,她跟家人说起此事,家人觉得利息有些离谱,怀疑她被骗。査小姐于是跟陈先生联系,希望他提前还钱,陈先生同意今年10月3日归还,期间还按之前的口头约定,替査小姐还了一次3500元的信用卡分期贷款。

  10月1日,査小姐提醒陈先生还款时间。2日,她又督促陈先生还款。见对方迟迟未回复,査小姐非常着急,愈发觉得自己上当受骗。多次询问无果后,她言辞过激,声称要报警。陈先生看到后回复她称,家里有事,没时间聊天,说好3号之前还,时间还没到,自己自始至终都没说不还钱。当晚,陈先生给査小姐留言说:“6号回汉口,晚上给你。”

  到了6日下午,査小姐再次询问,陈先生说,他还在医院,第二天回来。陈先生再次失约,也让査小姐对他失去信任。14日,陈先生给査小姐发去一个地址,让她到台北路云林街中环大厦16楼1016找他拿钱,并在短信中说“我故意拖着你的”。査小姐和朋友按照地址找过去,发现并没有1016室,她感觉自己被对方忽悠。此后,査小姐再给陈先生打电话、发短信,他均未理睬。

  今天,楚天都市报记者致电陈先生。他解释说,他与査小姐通过网络认识,给她刷了1.6万元礼物,聊天中,査小姐不时说自己没钱。因为职业的原因,在与查小姐熟悉之后,他出于好心,想帮她赚点钱,让她拿钱出来,每月付她利息,也写了借条,并承诺帮她还每月的分期。但没过多久,查小姐就反悔,不想再借钱。经过协商,陈先生同意10月3日还款。不过,还没到还款日期,査小姐就以各种理由催他还钱,并说了一些威胁的话,让他非常生气,“如果她好好说,自己欠钱还钱天经地义,后来没还是有原因的。”

  陈先生没有否认自己拖延、提供假地址的举动,他说,自己原本打算先还2万元,但查小姐的做法让他很气愤,这么做就是故意耍她的,这些钱他愿意还,但希望她好好沟通。

  湖北大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进伍认为,出借人与借款人协商一致,同意提前还款,那么原借条约定的还款日期自然作废。如果陈先生未按约定的提前还款日期还款,则构成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当然,查小姐的做法有点欠妥,双方最好先友好协商解决,如果陈先生仍拒不还款,查小姐有权向法院起诉追回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