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20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高雷 实习生吴婉玲)将私家车内部变相改装,把原有车位拆除,安装了三四排木头长凳,本应核载6人的面包车却塞满了近30个学生,就这样的非法超员营运的两名男子被蔡甸交警查处刑拘。

  10月18日17时许,蔡甸新农派出所交警刘书刚、谭军等人在汉阳大街古月路口设卡盘查时,发现有两辆正常行驶的金杯牌小型面包车,突然要调头行驶,鉴于车辆行驶可疑,民警立即驱车将两辆面包车拦截,结果发现车里面塞满了刚刚放学的学生,孩子的脸都贴着挡风玻璃,如遇紧急情况刹车,安全根本无法保障。

  民警立即将两名司机毛某某(男,46岁)、易某某(男,39岁)控制,并让坐在里面的学生一一下车,民警发现两辆车均进行了改装,把原有车位拆除,安装了三四排木头长凳,坐不下了就干脆让学生坐在车木板上,并且两辆车都无任何营运资质。经查,两辆车核载均为6人,其中一辆车实载23人,另一辆车为29人,除两车驾驶员以外,其余均为附近某小学学生。

  当即,民警迅速联系校方及家长,将学生先行接回新农派出所,将两名司机交由蔡甸交通大队侦办。据嫌疑人毛某某交代,由于附近的家长不是忙于工作,就是在外务工,平常根本没时间接送孩子上下学,于是他就于今年年初,伙同易某某将自家的面包车改装后,开始非法营运,根据路程远近按照每人100-180元/月的标准,接送附近的学生。由于毛某某事先跟学生家长商量好了,家长们也觉得方便,就没有对毛某某、易某某从事非法营运的行为举报。

  随后,蔡甸交警对学生家长批评教育,并责令校方监督举报此类行为,做好学生上下学安全工作。最终,交通大队联系区客运公司增援一辆中巴车,在民警的护送下将学生及家长一一送返家中。

  据交警介绍,《刑法修正案(九)》对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的危险驾驶罪补充规定,增加了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的,应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嫌疑人毛某某、易某某均已被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交警提醒:学生及家长上下学不要乘坐“黑”校车、超员车等非客运车辆,要自觉抵制、举报“黑”校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上下学路上,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