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位数学老师跪着给学生上课 背后真相令人动容 

  这两天,一段小视频在上饶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转发,视频记录了一位老师,双脚跪在椅子上给学生上课,看了令人十分感动。

  视频中的这位老师名叫姚卫信,今年50岁,是玉山五中9年级两个班的数学老师。据姚老师说,7号晚上,他走路时双脚意外受伤,经医院诊断为双侧跟骨骨裂,其中右脚的伤情更为严重。医生建议至少需要静养2个月,但在第二天,他就拄拐到了学校。

  不想给学校和同事增加麻烦,姚老师就决定自己多克服一下。上课时双脚还不能站立,他就跪在椅子上。累了,就稍微坐下来休息一下。一个星期要这样跪着上16节课,非常辛苦。

  姚老师跪着给学生上课的情形,被同事看到后,随手拍了个小视频发到了网上,很快就引得众多网友点赞。都说姚老师蛮拼的!副校长杨建英说,姚老师平时工作就认真负责,受伤后,她曾劝说姚老师在家休养,结果嘴上答应了,又坚持来上课,也不要其他老师顶班。

  姚老师一心扑在教学上,一心想着学校、想着学生,令人钦佩。不过,建议姚老师还是咨询一下医生,如果骨伤不允许这样坚持,还是要注意休息,这样有利于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