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猖狂!无牌摩托闹市耍特技 前轮悬空还逆行逃窜

  10月17日18时17分,在兰州天水北路一红衣男子驾驶无牌山地摩托车高速行驶,时而在车流中穿插,时而前轮悬空,做出各种危险动作,严重影响到其他车辆通行和交通安全。发现该情况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即发布紧急缉查指令,电台通知各大队路面执勤人员注意发现,同时迅速调取北滨河路沿途监控。

  18时20分警方发现该摩托车行驶至北滨河路陇能家园段。随后,河北大队民警在城关黄河大桥北发现该车,正准备拦截时,该车驾驶人马上调头,逆行向东逃窜。指挥中心经调取视频进行追踪,发现该车于18时18分起,经北滨河路、盐什公路、雁白大桥、雁北路、雁园路行驶,最后于18时33分从北面滩新村南门进入,18时36分在小区巷道内消失。

  交警支队立即通知雁滩大队派便衣民警前往北面滩新村搜寻查处,并分析摩托车驾驶人居所可能为最后消失处的东面自建楼区,民警随即开展走访搜寻。22时36分, 雁滩大队民警在北面滩第一新村某居民楼内查获当事人刘某(男,甘肃省宁县人,未取得驾驶证),并在其住处查获刘某驾驶的红色两轮摩托车和驾驶摩托车时所穿着的红色骑行服、头盔、靴子。

  驾车人刘某于10月17日23时许被口头传唤至交警大队接受询问调查。据刘某交代,其驾驶的“波速尔”牌无号牌红色两轮山地摩托车,于2017年7月在段家滩摩托车会展中心花16800元购买。2018年10月17日下午17时许,刘某驾驶这辆摩托车,由段家滩摩托车汇展中心经段家滩路、东岗东路、天水北路、北滨河路、盐什公路等路段行驶至北面滩新村。途中,刘某多次将摩托车前把提起,前轮离地单轮高速行驶,还站立在摩托车上驾驶,穿梭于晚高峰的人流车流中。

  目前,刘某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15天;公安交警部门对其涉嫌危险驾驶,进一步调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