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涉黑团伙放贷不过瘾 拍微电影本色出演讨债打手

  最近,海宁市公安局打掉一个针对在校学生未成年人 放“套路贷”的涉黑团伙,而这个犯罪团伙成员在违法犯罪的同时,还参与了微电影的拍摄,可以说是本色出演。 

  这是微电影《蜕变》中的一幕,十多名打手来到某公司讨债,没想到对方竟然是大哥级别的人物,打手们 纷纷退下。让人意外的是,演员表中,扮演黑社会老大的孙某,扮演打手的小海宁,并不是专业演员,而 是现实生活中真正的涉黑团伙成员,现在他们已经被嘉兴海宁警方全部抓获,并羁押在看守所。

  海宁市公安局扫黑专案组民警:“拿着砍刀,到别人公司上门要债的场景,就是他们本色出演,其中一个还是团伙的骨干。”

  而比拿着砍刀、威逼要债更恶劣的是,以张某为首的这个涉黑团伙还进行着“套路贷”,目标是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团伙成员经常出现在海宁几所学校周边,先带涉世未深的学生吃喝玩乐高消费,然后放贷给 他们。17岁的小董借了他们6500元,但是借条上面的金额是2万元。 

  海宁市公安局扫黑专案组民警:“借条金额远高于实际借款金额,他们的名义是以违约金、保证金、家访费等名目,欺骗被害人签字。”

  学生签下贷款合同后,这伙人用各种手段威逼催债,有的家长变卖房产,有的学生被迫盗窃, 甚至胁迫女生从事色情服务。 

  海宁市公安局扫黑专案组民警:“其中一个案件,受害人是未成年女学生 ,被带到非法按摩店从事色情服务。”

  嘉兴海宁警方在专项行动中,抓获该团伙16名犯罪嫌疑人。主犯张某,江苏人,37岁,之前是个房产销售 ,2015年开始纠集成员涉足非法放“高利贷”。法院将于近期对该案做出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