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红圈内为张女士)视频截图(红圈内为张女士)

  楚天都市报10月28日讯(记者刘闪 通讯员成波 白慧)公交车行驶途中,女子突发疾病,其老公带着7岁的儿子不知所措。危急时刻,212路公交司机胡立决定改道,在一位热心男乘客的指引下,几分钟内便将女子送医救治。10月28日,市民胡先生希望通过楚天都市报,向热心司机和乘客致谢。

  胡先生说,他是新洲阳逻人,27日上午,一家三口从家里出发坐212路公交,准备到汉口江滩游玩。途经五福路附近时,老婆张女士突发疾病,头晕、有休克症状。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胡先生还带着7岁的儿子,他着急得不知所措。在乘客的提醒下,公交司机胡立将公车靠边停下,查看张女士的病情后,他跟车上乘客说需要立即送医。乘客们非常理解并配合,一位热心的男乘客还跟司机指路。胡立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把车开到了武汉市第八医院门口,并与胡先生合力将张女士送到急诊科。

  经医生处理,张女士的病情有所好转,目前还在进一步观察。“感谢司机和乘客帮忙,及时把我爱人送到医院。”胡先生说,困难时刻,陌生人的无私相助,让他一家格外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