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前夫要卖房 女子“不爽”放火烧屋还发视频要挟

  10月19号,黄石大冶的向先生收到前妻吴某发来的一条微信,微信内容显示家里起了火,吴某赶紧报了警。民警赶到时,火已经被吴某扑灭。

  办案民警说:“吴女士将她前夫的衣服,放在席梦思的床上和地上,分别烧毁了七八件衣服。”

  经询问,吴某承认了她的放火行为。吴某听说前夫向先生想把房子卖掉,而不是转给他们儿子,所以通过这个行为威胁前夫。经查实,这处房产是吴女士前夫向某父亲所有,并不是属于向某和吴女士的共同财产,而且他们在离婚协议中,并没有提及此处财产的分割。

  据了解,吴某曾先后两次进入前夫向先生家中,烧毁衣物,并发视频给前夫。

  办案民警说:“烧毁自己买给前夫的衣服,是为了泄气。她及时扑灭了火,未造成严重后果,所以综合法律条文和司法解释不构成放火罪,而是一种治安违法行为。”

  最终,吴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治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