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每月还4000多元的房贷入不敷出,男子偷邻居家东西补贴家用……

  楚天都市报11月2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梅胭)居民楼多户被盗,嫌疑人竟也住在这一栋楼。近日,武汉黄陂警方抓获嫌疑人吴某,吴某自称每月还完4000多元的房贷生活就入不敷出了,便动起了“顺手牵羊补贴家用”的歪心思。

  10月8日,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某小区突然连发几起入室盗窃案。虽然被盗的只是沐浴露、电饭锅等不算贵重的物品,但影响十分恶劣。黄陂区盘龙城派出所迅速成立专班展开侦查,经过对案发时间、地点及入室手段等进行分析后,民警易鹏飞等人判定多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并锁定嫌疑人为29岁的黄陂男子吴某。

  10月29日,蹲守布控多天的民警在吴某家中将其抓获,让人没想到的是,吴某其实也住在被盗楼栋。经审讯,吴某对实施5起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吴某交代,他从事软件维护,月工资7000多元。2016年,他贷款在盘龙城买了一套房,他平时与女友开销较大,每月还完4000多元的房贷之后生活就入不敷出了,因此动起了“顺手牵羊补贴家用”的心思,便在十一假期对同楼栋的邻居们下手。他爬窗进入同层及楼上的几户家中,分别偷走了电饭煲、笔记本电脑、洗发水、保温杯等物品。

  经进一步深挖,吴某还交代2017年11月在某厂房门口偷了一辆未上锁的红色电动车,之后配了钥匙使用至今。

  目前,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在此,警方也提醒市民朋友们,外出时要注意锁好家中门窗谨防被盗,尤其是低层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