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教唆女友与他人网恋骗取钱财 双双被刑拘

  如今网络的发达,拉近了人们的距离,很多单身男女会在网上寻找合适的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网恋,可这也给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逮到了机会,他们利用网恋的身份进行诈骗,这不,前洲的小伙子小潘就遭遇了网恋诈骗。

  今年5月份,前洲的小潘在玩手游时,添加了一名游戏好友,之后两人在游戏里设定了情侣关系,一起打游戏。小潘和女友一直通过网络聊天相互了解,确定关系没几天,就赶上了5月20日网络情人节。对方以要买化妆品购置衣物问他索要钱财,小潘就转账给了对方数千元。

  没多久,对方向小潘提出想要见个面,而且已经订好了老家前往无锡的机票。但还缺住宿费和路费,于是小潘又转账给她一千元。

  到了约定时间,小潘兴高采烈地前往机场接女朋友,可是等了好半天也不见女友的身影,想发微信给对方,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此时,小潘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今年8月,民警前往四川,在泸州一出租屋内将两名嫌疑人刘某和周某抓获,原来,刘某和周某是情侣关系,因为生活开销比较大,刘某就让自己的女朋友周某通过网恋骗取他人钱财。

  周某以各种各样的借口,共骗取小潘8000多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和周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