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求认领!哪来的泼猴流浪到街头?森林公园猴山的猴子不跟它玩

  楚天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刘闪)小区门口,不知从哪冒出一只猴子,平时在树上、房顶活动,饿了下来觅食。最近,光谷珞瑜东路华城花园小区附近出现这一幕。

  市民吴女士说,她家住在珞瑜东路华城花园小区,11月4日下午3时许,她带孩子外出时,在小区门口看到一只猴子在路上走来走去,还有人给猴子喂香蕉、红薯。由于小区离马鞍山森林公园不远,吴女士怀疑,这只猴子是从公园跑出来的。外面车多人杂,她担心到了晚上,猴子会有危险,因此向楚天都市报反映此事。

  当天下午5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华城花园小区门口打听,附近不少商户都表示看到过这只猴子。在商户的提醒下,记者走到路边一棵大树下看到,猴子正在树干上一动不动,树下几位市民抬头仰望,还有大人抱着孩子看新鲜。

  附近一家酒店的保安张先生介绍,这只猴子在附近已逗留两天,平时在房顶、树上,饿的时候才下来觅食。保安、商户和路过街坊看到,都会给它点吃的。不过,猴子对陌生人很警惕,拿了东西就跑,不让人接近。前天还有人报警,警察来了也是束手无策。正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这只猴子又不知去向。

  周边不少人都在猜测,猴子可能是从马鞍山森林公园跑出来。该公园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这只猴子并不是他们公园的猴子,大概三天前,它徘徊在公园猴山上,但因为它不是森林公园的猴子,猴山上的猴子非常排外,不跟它玩,不让它进入自己的地盘。这只猴子入不了伙,就跑了出来,工作人员曾试图把它抓回去,可它很抵触陌生人,也不好抓。

  马鞍山森林公园工作人员随后来到现场,暂时没有找到这只猴子,他们说后期将继续关注跟踪。马鞍山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同时也联系了九峰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不过,对方回话说,没有丢失猴子。

  森林工作人员提醒,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请市民不要伤害它,也希望有关单位尽快认领这只猕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