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警讯:男子宵夜“顺手牵羊”,民警施巧计“引蛇出洞”》

  10月9日凌晨,昭君镇夜宵店老板龚先生在收摊时,突然发现挂在烧烤架旁的钱包不翼而飞。案发后,昭君水陆派出所民警迅速围绕现场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盗窃前科人员吴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核查,吴某系古夫镇某村一单身汉,今年53岁,常年四处游荡,行踪不定。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综合考虑后,决定假扮网格员以需要其前往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为由“引蛇出洞”。 10月11日上午,守在古夫所户籍室的民警等来了“猎物”,吴某还来不及反应便被当场控制。在证据面前,吴某很快交代了盗窃的犯罪事实。

  民警围绕赃款去向进一步调查获悉,吴某在得手后的第二天上午,竟拿赃款当嫖资进入一家娱乐场所“消费”。随后,民警顺线追查找到该家店的老板娘李某与卖淫女尤某,并依法扣押了100元嫖资。

  查明案情后,当地警方依法对容留卖淫的李某、卖淫的尤某处以行政拘留。吴某则因触犯刑法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已被移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警方提醒:提高防范意识,勿将皮包、手机等贵重物品随手放置,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