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宋建彬祝洁)一名9岁男孩吃香肠时不小心,导致整根香肠卡住咽喉。昨日,十堰民警开通生命通道,仅用4分钟就跑完原本需要10至15分钟的救援路程,男孩得救了。“我儿子喉咙被卡住了,非常危险。现在茅箭区人民医院条件有限,急需送他到太和医院抢救,时间紧迫,请你们帮帮忙……”昨日12时许,十堰市茅箭区公安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茅箭区人民医院时,一名中年妇女冲出医院大门求助。

  民警朱炜和巡逻队员陈文生立即下车,跟着女子跑进医院,把她的儿子抱上警车。当时男孩呼吸困难,全身痉挛。看到这种情况,民警没有丝毫耽搁,打开警灯、鸣响警笛,沿重庆路、上海路一路疾驰,飞快驶向太和医院。

  沿途车流量较大,为了给救治争取时间,民警朱炜一路喊话,请路面车辆让行,并在重庆路与北京路路口闯红灯……经过争分夺秒的努力,仅用了4分钟,男孩就被送到太和医院。而这段路,以正常速度需要10至15分钟才能跑完。该院耳鼻喉科医生立即实施手术,取出卡在他咽喉中的异物。“幸亏你们送来及时,孩子安全了。”看着男孩被憋得红紫的脸庞慢慢恢复红润,实施手术的医生说。

  据了解,获救男孩小宇今年9岁,汉川市人,和母亲住在十堰市白浪开发区。昨日,小宇吃香肠时不小心,导致整根香肠滑入口中,卡住咽喉。幸亏民警一路“生死时速”,他才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