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候车厅内,一名旅客突然腹部疼痛,武汉火车站值班人员发现后,通过广播寻来两名医生急救,并帮她提前登上了从武汉至广州的高铁。

  罗女士是随州人,在广州工作,最近请假回老家照顾生病的父亲。因单位有急事,她于4日上午赶到武汉火车站,准备搭高铁回广州。

  刚到候车厅不久,罗女士突然腹部疼痛难忍,浑身发冷,呼吸困难,她赶紧侧卧在行李箱上求救。车站值班员冯海超和领班肖铮先后赶到,将罗女士转移至休息区的沙发上平躺着,并通知中控室用广播寻找医生帮助。

  肖铮询问罗女士后了解到,罗女士近期家里和工作上的事情交织在一起,又赶上生理期,身心俱疲。肖铮给她倒了红糖水,并给她用热水袋敷肚子。随后,一男一女两名医生闻讯赶来,给罗女士量血压把脉搏,排除了心脏问题。

  罗女士虽然有些好转,但头还是有些晕,想先观察下再决定去不去医院。不久,两位医生先后赶火车离开,肖铮照顾罗女士一个小时后,她才逐渐好转。

  为早点回广州,罗女士希望改签车票提前出发,但此时前一趟车的票已售完。肖铮把她带到站台和列车长交接,进行人性化处理,将其安排上车。列车出发后,罗女士发布微博,向帮助她的值班员和热心医生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