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惯偷携液压剪专剪一楼防盗网,伺机作案时被夜巡民警逮正着

  楚天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向清顺 实习生吴婉玲)为图财,惯偷背液压剪专剪一楼防盗网,作案四起,获利万余元,当再次携液压伺机作案时被江夏夜巡民警看出端倪,抓捕中,一名辅警受伤倒地仍死死抓住其摩托车,11月6日凌晨,江夏一小区上演惊心一幕。

  11月6日凌晨一时许,江夏内巡大队民警杨晓飞带辅警陈忠、罗培、颜欢、柳俊巡逻至纸坊街沙羨街缤纷晴川小区附近时,发现前方一骑着黑色摩托的小伙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书包里装的鼓鼓囊囊,将双肩包压得严重变形。夜这么深背着这么重的物品准备干啥?出于职业的敏感,杨晓飞驱车上前准备对黑衣男子盘查,黑衣男子看见警车一停,马上准备骑车加速逃窜,辅警陈忠一个箭步上前抓住摩托车的尾部随即被车带倒,陈忠倒地后在手掌和膝盖受伤的情况下仍死死拉住摩托车尾部不放,其他几名队员赶紧上前将黑衣小伙控制,当即从其随身携带的双肩背包里搜出液压剪和帆布手套,从其牛仔裤口袋里装着一把折叠匕首,从其驾驶的摩托车坐下搜出两瓶老赖茅台、精品火机一个、钱包一个,疑似毒品的白色晶体三小袋以及吸毒工具若干。

  经查,李某,23岁,江夏区安山街人,有多次吸毒前科及盗窃前科。其初步交代,因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疏于管教,养成了李某好吃懒做的恶习。为图财,今年1月以来携带液压剪采取剪一楼防盗网方式入室盗窃4起,获利1万余元,盗窃高档白酒3瓶,其中一瓶被其销赃。当晚携带液压剪伺机窜入小区作案时被夜巡民警看出端倪。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江夏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