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五旬已婚男捅杀情人:借钱给她过生日却不帮还钱》

  用手机微信“摇一摇”可以交朋友,可有人却摇来了婚外情,并惹来杀身祸。近日,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仪征开庭审理一起故意杀人案,50岁的杨某因为对微信“摇来”的情人痛下杀手,最终站上了被告席。                           

  2017年8月,50岁的盐城人杨某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了扬州市仪征的同龄女子吴某,两人情投意合,很快就在仪征同居了。可实际上,杨某在盐城有着老婆孩子。今年3月,为了给过生日的吴某一个惊喜,杨某花了一番心思。他向吴某的朋友借了一万多元,谎称是自己的工资,并交给吴某使用。

  但是借来的钱总是要还的,面对债主的催账,杨某只得向吴某坦白,并期望她能帮一些忙。可是,吴某态度坚决,立马搬出了两人的同居住处,这让杨某心生怨恨。5月14日,债主再次联系杨某,对他发出警告。见吴某还是不肯帮忙,杨某只好赶往仪征跟债主协商。就在路上,他得知了一个让他震惊的消息。债主竟然和吴某一起去公安和法院报警起诉杨某。

  到了仪征后,杨某就买了一把尖刀,并潜伏吴某家伺机报复。晚上九点多,一见到吴某回家,杨某就立刻动手将吴某捅杀。听见女儿的惨叫声,闻讯而来的吴某母亲也被杨某捅刺一刀,受伤倒地。杨某随即逃离现场。而案发两个小时后,警方就将杨某抓获。

  对此,检察机关认定,杨某涉嫌犯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依法应当予以严惩。目前,该案已完成庭审,法院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