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蔡甸一居民家起火被烧精光,300名邻居自发捐款2.6万元

  楚天都市报11月8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孙克亮)武汉市蔡甸区工农路天下峰景小区29楼住户突发火灾,全部家当被吞噬。6日,小区物业、业委会发动爱心募捐,邻里捐款2.6万元让帮他渡过难关。

  1日下午4时许,该小区29楼一业主家卧室窗外蹿出火苗,正在小区门岗执勤的保安甘师傅立即拨打119,并拨打业主王先生手机。同时,小区保安队长闵四清和六七名保安,扛起灭火器冲上楼。然而,该住户家防盗门紧闭,无人应答。此时,楼道内的自动喷淋系统已启动。浓烟弥漫,为避免火势蔓延,保安们一边切断电源和天然气总阀,一边下楼取消防斧。

  此时,女主人恰好赶回,消防人员也赶到,经过奋力扑救,大火很快被扑灭。尽管从发现到最后扑灭,不到1个小时,但由于楼高风大,室内家具、家电和被褥衣物等,均被大火吞噬。这套房屋购于2011年,入住7年,一家三口及以贩菜为生的公婆住在这里。李女士全职照料孩子饮食起居,丈夫在一家物流公司送快递。事发当天,家中无人,火灾原因,有关部门仍在调查之中。

  令人暖心的是,4日上午,小区物业和业委会在小区内发起募捐活动,捐款箱摆放在小区门口,居民可以现金和微信及支付宝扫码方式捐助善款,附近的同馨花园、一品莲花小区的居民,也慷慨解囊。截至6日,约300人募捐善款2.6万元,且募捐活动仍在进行中。

  蔡甸街工农社区居委会吴主任表示,火灾发生后,蔡甸街工委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慰问和安抚受灾户,目前已让李女士家填写了救济紧急申领表,有关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内,将救济款发放到受灾户的账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