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王威黄佩恩)昨日,一名93岁高龄的老军人上街不慎滑倒,却谢绝路人的帮助,民警借来板凳陪老人聊天,一番劝说后,老人终于同意坐警车回家。

  昨日下午 1时 17分,武汉市江汉区公安分局江汉路警务站接到报警称,在六渡桥三民路德华楼门口,一老人摔倒在地,却不愿接受帮助。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带着拐杖的高龄老人坐在地上,询问得知,老人刚才过马路时,脚下一滑摔倒。民警准备联系120急救车,可老人连连摆手说:“不用不用!没有骨折,我坐一下就好了。”

  民警想用警车送他回家,可老人还是不同意:“我是打过仗的,小事情莫麻烦你们!”

  民警刘晓静只好从附近店铺借来板凳,扶老人坐下,陪他拉起了家常。老人告诉民警,他姓蒋,今年93岁,以前打过许多仗,身体好得很,当天上午他独自出门准备到银行去查工资的。聊了十来分钟后,老人终于同意坐上警车回家。

  当警车刚驶入老人所住的广益天下小区,小区保安和街坊邻居都过来关切地询问。民警刘晓静这才得知:老人是“老革命”,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

  同样是部队转业的刘晓静感慨万千,安顿好老人后,他立即跑到小区外买了一些水果送回来。刘晓静剥开香蕉皮递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感动得不住抹眼睛。临走时,刘晓静握着老人的手反复嘱咐:以后出门一定要多加注意,有需要随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