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妙龄女子一见到心仪男性,双手就汗如雨下

  楚天都市报11月9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贝兰)妙龄女子从小双手就特别容易出汗,特别是紧张或激动时,双手的汗珠如同雨水般滴落。不但工作社交受到影响,甚至连谈恋爱都不敢。医生通过切断肇事的神经,帮助她恢复正常。

  25岁的张女士是湖北枣阳人,10岁开始四肢就容易出汗湿冷、严重时双手呈滴珠状出汗,情绪紧张及活动后更加严重。多年来四处求医,但仍未改善“满手是水”的尴尬和苦恼。随着年龄增长,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和工作。虽然张女士身材高挑面容姣好,身边不乏男性追求,但往往见到心仪的异性,她的双手就不由自主地变得湿漉漉,不敢和对方牵手,几段恋情都因此告吹。上个月,在亲友的介绍下,她来到湖北省中山医院,医生立即安排她住院并进行相关检查,确定手术时间。考虑到张女士年轻且未婚,医生采取腋下胸腔镜的方式为她进行双侧胸交感神经切断术,解决了手汗困扰,也不会留下明显疤痕。昨日,张女士康复出院。她高兴地表示,自己终于可以和同龄人一样,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

  医院胸心血管外科主任皮勇表示,张女士所患的手汗症,其实是一种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经过度紧张造成手掌排汗异常增加所致的疾病。身体汗腺过度分泌汗液所致的疾病,是一种影响病人情绪和生活质量的良性疾患,多无明显器质性病因。皮勇提醒,“汗手症”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但非常影响社交,容易给患者造成心理压力,久而久之可能引发心理疾病,一旦出现应及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