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中墙壁经常漏水,房间翻修三次难根治

  楚天都市报11月9日讯(记者满达 萧颢)楼顶平台渗漏,边上的排水沟常年积水,家中墙壁经常漏水,翻修了三次还是难解决问题。11月9日,家住江岸区车站路怡东大厦的薛爹爹郁闷不已。

  薛爹爹介绍,他住在怡东大厦附楼的四楼,楼顶有一个平台与主楼相连。主楼建成有20多年了,附楼建成也有10年。他与2008年入住后不久,就发现平台有漏水现象,之后开发商派人进行了维修。但时间一长,房屋又开始漏水,期间他两次花钱请工人对内墙进行维修。最近,因为墙壁有开裂现象,渗漏也比较严重,他再次请工人来家里维修。

  9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薛爹爹家中,有工人正在粉刷墙面。薛爹爹打开手机相册,里面存有墙面维修之前的照片。薛爹爹说,墙壁不仅开裂,工人还发现里面的钢筋也生锈了。因为不好修复墙壁,工人就在内墙上加了一层石膏板,然后再刷乳胶漆。但渗水问题没有解决,这两天又有渗进来,墙角处的乳胶漆有一道长长的湿印。记者在4楼的走廊看到,走廊部分天花板也有水渍留下的痕迹。

  “我们附楼38户有10多户存在漏水问题。”薛爹爹随后带记者来到附楼楼顶平台,平台边上是排水沟,里面有积水。薛爹爹说,因为5楼开了一家旅馆,旅馆的洗衣机放在平台上,还修了一个水槽,洗衣机和水槽流出的废水直接排入排水沟,又排不尽,积在水沟里。“排水沟防水没做好,积水就渗到4楼。”薛爹爹说。

  薛爹爹称,他为此找过大厦物业,物业工作人员称需要给整个平台和排水沟重新做防水,这笔费用很大,物业难以支付。“如果不做防水,我家把内墙翻修一边,下次还是会漏水。”薛爹爹很担心。

  记者随后找到大厦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大楼没有房屋维修基金,大厦的公共收益由业委会管理,钱也不多,而大厦的多部老旧电梯需要用这部分资金来维护。而且主楼31楼楼顶的平台渗水也很严重,要解决渗水问题,需要给两个平台重新做防水,资金存在困难。目前,此事也引起江岸区房管局物业科关注,物业和业委会也在想办法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