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王正雨)宜昌男子谢某骑电动车遇交警检查,无法出示驾驶证和车辆手续,听说交警要扣车,谢某不但不配合,情急之下还狠狠咬了民警一口。11月6日,谢某为这一口付出代价,他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刑六个月

民警被咬伤民警被咬伤

  2018年9月2日上午,西陵交警大队云集中队副中队长徐林,带领3名执勤人员在云集路隆康路口开展“三车”整治行动。发现一年轻男子驾驶一辆无号牌电动摩托车从珍珠路路口压越中心黄色实线,左转闯禁弯驶入云集路,执勤交警随即上前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经检查,电动车驾驶人谢某无法出示摩托车驾驶证和所驾车辆的相关证明手续。

  副中队长徐林随即告知谢某,因其无法出示驾驶证和车辆相关证明手续,需要对其身份和车辆信息进行进一步核实,现依法扣留其车辆,请求带上相关证件和手续到西陵交警接受调查处理。谢某非常不理解,极度不配合,拒绝离开车辆,阻拦执勤交警扣留车辆。交警与谢某反复进行交涉,谢某仍然不配合。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突然,谢某下车冲向一名执勤人员准备实施攻击,副中队长徐林与另外两名执勤人员立即上前进行阻拦。过程中,谢某突然扭头一口咬住副中队长徐林的右臂。徐林忍住疼痛对谢某采取强制控制措施,直到谢某被强制控制后才松开,此时徐林右臂已血肉模糊。谢某暴力抗拒执法,咬伤执勤交警,涉嫌妨害公务犯罪,西陵交警立即将案件移交西陵公安分局立案调查。

  9月2日,谢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犯罪被西陵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2018年9月14日,谢某被西陵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11月6日,西陵区人民法院开庭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布谢某的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犯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本是一起行政违法,至多给予行政处罚,谢某却因无视规则藐视法律,狂躁任性咬交警一口,换6月牢狱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