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鹏程 实习生吴婉玲)男子近日囊中羞涩,趁着超市女员工外出未关房门之机偷偷溜进房内,女同事回来,他持刀抢劫现金未果,又强行要求微信转账800元。今天,江夏警方通报,通过连续两天的工作,男子马某已被抓获归案。

  5日凌晨1点半,18岁的女孩黄某报警称:她在纸坊中央大街某超市员工宿舍独自一人休息时,被一名男子抢劫。纸坊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由于外出忘记关门,一身高约1.80m左右的陌生男子窜入室内,持一把水果刀欲抢劫女孩身上现金,但因其身上并无现金,后来,男子又威逼转走黄某手机微信内800元,并想与其发生关系,遭黄某强烈反抗未遂,后男子逃离现场。

  案件发生后,江夏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区委常委、分局局长刘伯骅亲临纸坊派出所听取汇报、指导破案,成立以纸坊派出所、刑侦大队、视侦大队为主的侦破专班,全力攻坚。经视频大队调取现场视频并展开追踪,确定了嫌疑人进出现场的时间及案发后乘坐面包车返回工厂的线路,同时查询微信转账记录信息,获取了该嫌疑人真实身份。经信息比对,锁定嫌疑男子住所。 

  11月7日10时许,民警在一工厂将正在家中睡觉的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作案刀具、手机及案发时所穿的蓝色外套。经查,马某,39岁,离异,因近段时间工资不够花,遂萌生了抢劫的念头,案发当天潜至中央大街一超市员工寝室,在走廊内见其同事外出后,房门未关,遂溜门入室,见黄某独自一人在床上看书,持刀对黄某实施抢劫,见其身上没有现金,马某不甘心,强行扫码转走其微信内800元,又见其有几分姿色,打算“劫色”时遭到强烈反抗未遂。回到家中,将400元吃喝花掉了,待民警抓获时,微信内还剩400元。

  目前,马某因涉嫌抢劫已被江夏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