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1月14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 张姝 陈彦西)为图省事,汉阳的周先生近日在室外涂乳胶漆时没有系安全绳,谁知一时失足从5米多的高空摔下造成全身多处骨折。

  35岁的周先生是一名装修工,上周日上午,他与工友在四新大道为一处新装修商铺外墙涂乳胶漆。为了方便作业,周先生没有佩戴安全绳径直踩在踏板上,当刷完一侧墙体准备刷另一侧时,周先生拿着油漆桶在活动时不慎踩空踏板,身体后仰从5米高处坠落,立即感觉到腰部,及双脚有剧烈疼痛感,整个人都动不了。工友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周先生送到附近的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急救。

  检查结果显示周先生双侧跟骨粉碎性骨折、腰1椎体爆裂性骨折、腰椎椎体骨折,若骨折块后凸到椎管中,极易压迫椎管内的神经造成下肢功能障碍。接诊的骨伤科主治医师徐平当即为周先生进行跟骨手法复位、夹板固定,以减轻移位的骨折块对跟骨外侧皮肤的压迫。住院第3天,在排除无手术禁忌后,医生为周先生进行了腰椎骨折经皮螺钉内固定术以及跟骨骨折经皮螺钉内固定术,术后配合口服活血化瘀中药治疗,目前其康复良好。

  徐平医师表示,自己近1个月来已接诊过10例高处坠落伤,医生建议市民在高空作业时,不能贪图一时之便,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提前做好防护工作,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对家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