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医护人员在ICU病房喂晓辉吃蛋糕图为:医护人员在ICU病房喂晓辉吃蛋糕

  原标题:爱心人士累计捐款达81万元 烧伤女孩病房里度过12岁生日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倩李曼英通讯员陈思周莉陈舒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

  生日蛋糕以及蛋糕上蜡烛跳动的火苗、生日祝福歌,除了ICU病房的特殊环境,向晓辉的12岁生日与平常的生日似乎没什么两样。但这一次,妈妈只能隔着玻璃,用电话送上生日祝福。昨天是向晓辉12岁的农历生日,省慈善总会、省福彩发行中心员工代表和武汉市三医院工作人员一起,在ICU病房里为晓辉庆祝生日。至昨日,省慈善总会慈善医疗众筹平台完成了晓辉的筹款目标,累计筹款81万元,她的后期治疗资金有了保障。

  护士说她懂事得让人心疼

  向晓辉,是来凤县的一名学生。10月29日,中午放学回家的向晓辉给弟弟妹妹做饭,不慎引燃酒精炉,导致全身烧伤面积达60%,妹妹也在事故中受伤。11月3日,伤势严重的向晓辉被连夜紧急从恩施送至武汉市第三医院治疗(本报曾作连续报道)。

  15日是晓辉的农历生日,为了给女儿庆生,妈妈谭秋菊14日晚上就到医院附近的蛋糕店订了生日蛋糕,而武汉市第三医院的医护人员也为晓辉订了一个。一向懂事节俭的晓辉担心浪费,她对妈妈说:“这么多我怎么吃得完呢?一个给你们吃,另一个,给医生和护士姐姐吃吧。”

  医院烧伤ICU护士长李凤介绍说,晓辉越来越依赖医护人员。听晓辉说要过生日了,她和同事问晓辉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晓辉说想要笔和笔记本。“你们对我太好了,我想把这些写在笔记本上。”

  晓辉的回答,让李凤感动得当场落泪。“这个小女孩真的特别懂事,特别让人心疼。”

  晓辉一家想要感谢的人很多

  晓辉的不幸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爱心人士纷纷通过省慈善总会“慈善医疗众筹”平台奉献爱心。昨天,晓辉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在接受湖北省福彩发行中心武汉管理站2万元的捐赠后,筹款已达81万元,后期治疗资金有了保障。

  晓辉的父亲向鄂特意准备了一封感谢信。在信里,晓辉一家感谢了很多人:

  感谢党和政府教育引导广大人民弘扬“一家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人民创造畅达的交通、优越的医疗条件。

  感谢我的邻居在第一时间把我们的两个女儿送往来凤医院。

  感谢来凤县医院能及时果断地把两个女儿送到恩施医院。感谢恩施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对我们两个女儿的及时抢救,为我们联系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并一路护送精心护理。

  感谢一路上的交警保我们行车畅通。感谢一路上过往的司机为我们让道。

  感谢所有媒体跟随报道我们女儿的伤情,为救我们的女儿脱离灾痛而尽力救助。感谢所有捐款的好人。

  感谢湖北省慈善总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对晓辉的关心和厚爱。

  特别感谢武汉市第三医院所有医务人员为抢救晓辉的生命所付出的一切努力。

  特别感谢金太阳义工为我们多方呼救,募集救命钱。

  向鄂告诉记者,他想感谢的人还有很多。听说晓辉的事情后,他在杭州打工的企业负责人当即给他批了两个月假,并且说还可以延长假期。工友们凑了2万多元,通过手机转给他。在武汉打拼的一个老邻居,只是儿时有过几次接触,通过朋友圈知道他来武汉,为他和妻子租了住处,买来被子。

  据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副主任王德运介绍,目前晓辉的病情已基本平稳。原本打算在14日第二次手术治疗,听晓辉说15日是她的生日,她希望能过完生日再做手术,医护人员决定满足她的心愿,将第二次手术改为16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