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昨日,一块重1000吨的整节钢梁被提升至离江面60米的高空,拉开了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桥面主体施工的序幕。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图为:昨日,一块重1000吨的整节钢梁被提升至离江面60米的高空,拉开了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桥面主体施工的序幕。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图文:千吨钢梁长江上“吊威亚”杨泗港长江大桥桥面主体开始施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林永俊宋枕涛通讯员胡明杰陈永创黄钰珩)昨日下午,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建设现场,一片重1000吨的整节钢梁被提升至离江面60米的高空,标志着桥面主体施工拉开序幕。

  杨泗港长江大桥是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西接汉阳国博立交,东连武昌八坦立交,主跨1700米,一跨过江,上层为城市快速路,下层为城市主干道,均为双向6车道,两侧设非机动车道及人行观光道。

  施工方中铁大桥局杨泗港大桥项目负责人介绍,杨泗港长江大桥是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保障线路之一,将于明年10月前建成通车。届时,它将成为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层公路悬索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