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爹爹在兰州飞往成都的航班上心脏骤停 武汉医生5分钟帮老人恢复心跳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通讯员周莉陈舒)前晚10时,一名爹爹在飞机上突然呼吸和心脏骤停,幸好机上有来自武汉的两名医生,他们及时救治,老人这才转危为安。

  据了解,前晚10时左右,兰州飞往成都的3U8570航班按计划关闭舱门,进入机场跑道,正准备加速起飞。突然,一名60多岁的爹爹摔倒在走道上,神志不清、意识模糊。“飞机上有医生吗?我们需要帮助!”听到飞机广播后,机上的武汉市第三医院副院长罗才奎、人力资源部科长王晖立即站起来,第一时间冲到老人身边,立刻组织抢救。“当时老人的心跳和呼吸都停止了,必须马上进行心肺复苏。”罗才奎说,由于场地有限,老人背部悬空着,没有办法进行胸外按压。一旁的王晖立即用自己的身体顶着老人的背部,协助罗才奎进行心肺复苏。通过两人的协助,胸外按压明显起效。不到5分钟,老人就恢复了心跳和呼吸。

  考虑到这位爹爹的病情,要接受进一步抢救治疗,在罗才奎的建议下,机场安排120急救团队上了飞机。在乘客们和乘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老人心肺复苏抢救成功,并安全下了飞机,在家人的陪伴下,转运到了当地医院接受治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罗才奎说,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掌握相关急救知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尽自己的力量参与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