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三楼一个多月来时常没水,居民无奈住了十多次宾馆

  楚天都市报11月26日讯(记者刘孝斌 曲严)11月26日,洪山区武珞路华乐山庄小区居民戴先生反映,他家住在3楼,从10月中旬起,家里已经连续一个多月自来水供应不正常,时断时续。无奈之下居住宾馆10多次,还多次到朋友家借宿,希望早日恢复正常的自来水供应。

  戴先生介绍,他和爱人在小区6栋居住多年。从10月中旬起晚上回家时,经常没水。因为白天都在上班,晚上累了一天没水洗澡。晚上半夜来水太累也接不上,白天忙于上班更是没时间接。因此最近一个多月来,光住宿酒店10多次已经花费约2000元。同时,还多次到朋友家借宿或者借卫生间洗衣服洗澡,非常不方便。吃饭也无法自己做,只能到餐馆吃。

  11月26日,华乐山庄小区5栋3楼业主李师傅也证实,最近一个多月家里自来水也是时有时无。在李师傅家记者看到,家里的桶和盆都装满水。虽然水龙头里有水,但是水量很小。李师傅称,以前用水很正常,最近小区在进行自来水管网设施改造,用水反而不正常了。

  26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小区走访发现,华乐山庄小区和隔壁的华乐苑小区正在进行自来水管网改造。在小区楼道里,张贴着用水提示、停水通知等。

  小区物业项目经理张女士解释,华乐山庄小区和华乐苑小区是20多年的老小区,原来安装的自来水管道为铸铁管道,锈蚀破损严重导致水损很高。水费都是由用户交给物业,再交给自来水公司。漏损的自来水水费,均有物业承担。因此,经过征求居民意见和相关部门审批,从今年9月份开始,对老旧的自来水管网设施进行改造。

  张女士称,华乐山庄小区有13栋居民楼756户居民,华乐苑小区14栋居民楼576户居民。居民楼楼顶装有水箱,4到6楼的居民用水来自水箱,但水箱难以清理。1到3楼居民用的是常压水,3楼居民在高峰时期就无法保障用水。以前为了保障三楼居民用水,老化的水泵一直在带病坚持,所以之前三楼居民用水基本正常。今年9月开始水改,原来用于蓄水的400吨大水池子被填埋。先建设了5个单个容积9吨的大水桶,发现不够用后再建5个。不知道什么原因,小区外市政供水管道的水压正常,但是进入小区以后到10个大水桶之间的水压不够,导致10个大水桶蓄水很慢。如果蓄水不满,就无法抽水上楼。因为无法随时加压给居民供水,所以3楼供水时有时无,目前正在和设计及施工单位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