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陈童)黄冈市团风县男子胡某,因生意亏本,想拉一笔投资从中牟利,准备申请一块土地建设加油站。由于申办手续复杂,他竟伪造黄冈市政府和团风县发改局文件,前往团风县政府办理,不料被工作人员发现。目前,胡某因涉嫌伪造国家公文罪,已被团风县警方刑拘。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团风县公安局了解到,11月13日上午,团风县水陆派出所接到该县政府文书科工作人员报警称,一男子持伪造的黄冈市政府和团风县发改局文件,申请800亩土地建设加油站。

  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调查。报警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来到团风县政府五楼的文书科,向工作人员出示两份“红头文件”,声称他要申请800亩土地用于建设加油站等项目,黄冈市政府和团风县发改局已经批准,请团风县政府迅速审批。

  工作人员仔细审批两份文件,发现好像是伪造的,于是给相关部门打电话核实。正在此时,该男子突然伸手,准备从工作人员手中抢回文件,工作人员死死抓住不放。争夺中,两份文件被撕破,男子逃离现场。经调查,这两份文件确实都是伪造的政府公文。

  文件显示,仿造文件的男子姓胡,61岁,黄冈市黄州区人。为了尽快让胡某落网,办案民警拟定了一套抓捕方案:以团风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名义,拨通胡某的电话,称他申请的项目需要补充手续,请他于11月21日上午到县政府办公室面谈。

  21日上午9时许,胡某如约而至,被埋伏的民警当场抓获。审讯中,胡某对他伪造国家公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胡某交待,他因做生意亏了本,欠下大量债务。他看到有朋友开加油站利润可观,于是也想着申请建设一处加油站,并利用加油站项目吸引投资。可是,建设加油站手续复杂,他多次前往相关部门申请,都未能通过审批。

  眼看开加油站赚钱的如意算盘就要落空,胡某很不甘心,于11月初动起歪心思。他伪造了黄冈市政府的“授权委托书”和团风县发改局的文件,于13日上午前往团风县政府办理审批手续,妄图蒙混过关。不想工作人员识破真相,他不仅发财梦破灭,还因此触犯了法律。

  目前,胡某因涉嫌伪造国家公文罪,已被团风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