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1月30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熊忠家 刘雯)“当时看到老人的时候,他在道路当中走,把我吓死了!”30日,记者从省高警总队江夏大队提供的现场视频中看到,女司机停车后让同车人护着老人躲避车流,民警闻讯赶来,把误闯高速公路的老人送回福利院。

  11月25日下午4时28分,省高警总队江夏大队接到司机报警,称在武汉外环凤凰山收费站与江夏服务区之间,一名老人在高速公路中间车道行走,十分危险。本打算自己将老人送到安全的地方,但是老人年龄大了,吐词不清,沟通不畅,便请求出警。

  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正在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中护着一位老人,报警女司机和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搀扶老人穿过行车道来到安全地带,报警的女司机说,当时老人正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行走,十分危险,吓得她急忙踩刹车,如果是大车一定停不下来。她一边说一边心有余悸地拍着自己的胸口。把老人交给民警后,他们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

  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老人住在江夏区五里界福利院,便暂时将老人带回大队部休息,准备了晚饭,通过电话联系上五里界福利院,确认老人姓田,是从福利院走失。田爹爹吃完饭后,民警开车送他回了福利院。

  警车开到五里界福利院门口时,福利院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在此,田爹爹见到福利院工作人员像见到亲人一样露出笑容,高兴地告诉她们“我还吃了饭”。见到田爹爹平安归来,福利院工作人员也十分开心,对民警连声道谢。

  原来,田爹爹今年80岁了,家里只有一个侄子,住在藏龙岛,由于思念亲人,独自走出了福利院,又不知道怎么走,误上了高速公路。

  民警提醒,高速公路上禁止行人行走,司机朋友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现行人请第一时间报警。